巧克力味奶糖

☁️☁️&🍕🍩

Aquamarine/2

【刚刚继承伯爵头衔的虫✖️机智漂亮人鱼铁】


2/

十年前——

“Oh hallo sir”优雅的腔调

被困在渔网里的Tony并没有兴趣和一个小鬼搭话

见对方没有回应小小绅士Peter又问

“您看起来需要帮助,我可以帮您,去找水手们将您放下来。”

“No No No!不要叫别人!”他不可能在人类面前暴露自己,如果叫水手过来,他只能不得已化为人身,他可不希望赤身裸体的被人从渔网里救出来,并且隔天成为所有人的笑柄。

“Hey kid maybe you can help me...”

“我么……”Peter不明白这个大哥哥为什么不求助于水手,明明能很快获救,直到海风吹的网兜开始打圈圈,Peter才看到在厚重的鱼类中藏着一条晶莹耀眼的鱼尾,他惊呆了。

“Sir?您……您您是人鱼吗?”孩子气的眼神充满好奇,仿佛发现了世界上最不得了的秘密,他跑上前抱着船帮兴奋的问道。

“Sir…您的眼睛真漂亮!”Peter痴迷的望着他。

Tony感觉这小鬼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窘迫的处境

“您长得真好看,就像雕像里的天神,等等,你们该不会是朋友吧!”

“Kid!!听我说,神话是人类编出来的,我不认识什么天神朋友,我只知道,如果你不帮助我离开这里,这个船上的大人们会把我杀掉的!”Tony撒了点小谎,想尽快脱离这个话唠小鬼和这该死的渔网

“什么?不会的!水手们是父亲的下属,他们很忠心也很善良……”Peter水汪汪的大眼睛泛起了泪花

“Kid,你还小…哎,看来我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Tony演戏演全套,装作绝望的样子转过身去不再看Peter

“啊?不要,我不要您死!您不能死!”Peter急坏了,从杂物堆里翻出了一个旧锯刀,用尽全力去割渔网,也不顾自己的绅士形象哭的鼻涕都流下来了也没时间去擦

Tony看着他的模样心生惭愧,这样骗眼前这个单纯又善良的小孩有点于心不忍,于是又开口说

“别担心Kid,我今天会被抓住是因为我喝了你们人类的酒,其实我清醒的时候是很厉害的,我的鱼尾可以掀起十米高的巨浪呢!”

“真的么先生?您这么厉害!”Peter终于破涕为笑

渔网割断了,Tony终于可以离开了,看到这个小鬼的手为了救自己伤成这样,离开前他用鱼尾拍了下他的手掌,然后消失在海面内。

鱼类噼里啪啦的坠入海面,水手们闻声赶来,只看到小少爷呆呆的站在侧甲板边上。

Peter看着已经完全治愈好伤口的手掌,喃喃自语
“我还没有问您的名字呢……”

———————————
十年前Peter曾经遇到过人鱼先生,但他在治好自己手上的伤后就消失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以至于Peter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或许这一切只是自己的臆想,不过刚才他睁眼的瞬间,他敢肯定是人鱼先生救了他,Peter记得那双眼睛,他不会看错,那如宝石般的颜色。

Peter摇摇晃晃的站起身,看到搜救船一点点向自己靠近,搜救队员下船

“十分抱歉,阁下!”

“没关系的,谁也不希望发生这种意外。”Peter笑了笑,踏上搜救船

队员们惊讶于Peter的态度,他们本以为会被即将继任伯爵头衔的贵族公子颐指气使,没想到对方如此平和。

终于踏上岸边陆地,Peter郑重的闭上眼睛深呼吸,再次睁眼,自己将是脚下这片土地的最高权力者。他将面对从未接触过的人和事,只身一人,没有退路。

Ben·Parker的葬礼上,Peter站在首位,白色的花朵和黑色的丝带填满了他的视线,赞歌美妙空灵,悲伤的情绪淡淡压在他的眼眸,没有失控,甚至没有流泪,只是他已经习惯失去,所以有些麻木了……

葬礼过后,May姨对他说,自己会移居到蔷薇庄园,她说留在这个满是回忆的帕克庄园里只会不停的想起那个她深爱的男人,Peter尊重她的选择,但是、诺大的庄园,现在就只剩自己了。

车行驶到帕克庄园,所有仆人已经站成两列迎接新的伯爵,管家为他打开车门,所有人向他鞠躬行礼,Peter下车后点头示意

“我代表所有仆人表达我们的恭迎之情,My lord”管家Ned开口

“Thank you”Peter示意他继续

“我是Ned,庄园的总管家,这里是女管家、贴身男仆、厨娘、贴身女仆”Peter逐一握手

“May夫人要搬离的决定,你们应该都提前知晓了,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庄园都会如你们所见,很空旷。”

听到Peter的打趣,仆人们也放松了紧张的情绪,笑了出来,Peter的脸上也挂着随和的微笑

Peter进入书房靠在桌边,问Ned

“庄园里并没有女眷,我并不需要贴身女仆,如果辞掉她们她们的生活是否会陷入困难呢?”

“请放心My lord,庄园里的仆人已经缩减至最少数量了,虽然您不需要女仆,但今后的宴会或舞会,会有女士赴宴,她们会需要的。”Ned慢条斯理的解释

“Oh,也对!谢谢你的讲解,今后我还会有很多诸如此类的疑问,到时候也麻烦你来为我解答了。”

“我的荣幸。”

“我初来乍到,认识的人很少,现在需要请一些老师,拉丁文、法语、天文学、数学和科学的教师,你有合适的人选么?”

“我这就去为您找寻合适人选,会尽快给您答复。”

Ned顿了顿又说
“我知道一个先生在数学与科学方面颇有研究,并且十分出色,一位天才般的男士,只是不知道他是否有兴趣教学。”

“哇,这么厉害的人,我很期待见到他,你列好名单后,就去分发邀请函,我需要先逐个面谈后再做决定。”

“Sure my lord”

“对了,帮我准备一个小独木舟和一盏油灯,谢谢。”

“是。”虽然有些讶异但是Ned并没有多问。

第二天清晨,Tony正喝着牛奶检查自己的邮箱,一封烙着金色蜡印带着香味的信躺在邮箱里,和周围略皱信封泛黄的信格格不入,Tony拿起信展开

“尊敬的斯塔克先生,我是帕克庄园的总管家Ned,伯爵大人在问我本郡是否有对数学与科学领域造诣深厚的人时,我第一个想到了您,不知您是否有教学的意向,伯爵诚邀您来庄园面谈,请于一周内给我您的答复,期待您的回信……”

Tony眨了眨眼,看着信,所以、他们还真的会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Tony对所有贵族身份的人都保持警惕,并且怀有强烈的不信任感,他已经报过恩了,两不相欠,于是写了一封婉拒的回信。

几天后,Tony在早市上被一个羞涩的女人搭讪

“您好Mr.Stark…很抱歉打扰您,我是在帕克庄园工作的女仆,我听闻Ned总管邀请您来庄园…我负责茶点,所以想问您喜欢什么口味…”

Oh遭了!那封拒绝信我忘记交给邮差了!我怎么把这么重要事给忘记了!还好明天才是最后一天期限,还有机会。

“呃…我其实还不一定会去…”Tony有些尴尬的回答

“那真是太可惜了,伯爵大人很期待与您见面呢,他是位特别好的大人,那么帅气,还很温柔,对谁都很好,对了他还很喜欢钓鱼,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每天夜晚独自乘小舟出去……”

等等……每晚、独自、听起来不太妙啊……总感觉和自己有点关系,心虚的Tony打断了女仆

“好的…我会再考虑考虑的…那么先告辞了。”

夜晚,繁星点缀在海面,海浪打碎怀里的弦月,Peter环着双腿坐在“秘密山洞”的岩石边上,小舟靠在一旁,身边的油灯发着微弱的光,Tony扒在一块礁石后面

天呐!他还真在这里,他在这里干什么?等谁啊!等我么!等我干什么啊!这么多天!每天夜里都来?Tony被强烈的罪恶感包裹着,他真不明白这个小鬼为什么这么执着,显得自己是那个铁石心肠的坏人一样!

Tony一激动,鱼尾翻动海浪动静有些大,Peter闻声抬眼,看到了泛着晶莹光泽的鱼尾

“人鱼先生?”

被发现了,Tony惊慌的准备逃走

“人鱼先生!拜托,不要走!我…我等了你很久…”

Tony就是再倔强,也实在不忍心扔下这个男孩

看到人鱼先生停了下来Peter立刻又说

“我…我叫Peter,人鱼先生,我们十年前见过的!或许你不记得了……”

我知道,我记得,这个傻瓜……

“谢谢你、那天救我的命……”

哎,算了,听你说会儿话吧……Tony想着,用鱼尾掀起一束浪花,笔直的浇灭了那盏油灯,缓缓从礁石后面游出来,Peter瞪大眼睛却还是看不清人鱼先生的脸庞,只能看见他宝石般的瞳孔。

“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

那可不一定,你可是个贵族,看看你们为了金钱对海洋做了什么,天天在海上打仗!

“我住在那个庄园里……”Peter伸手指了指远处

“我住在那里,那里却不是我的家……那里太大了,我……我很孤单……为什么我总是孤身一人……”Peter说着说着开始哽咽,他有点不敢相信红了眼眶的自己,为什么假装坚强了这许多年,却单单在人鱼先生面前变得这般脆弱。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Tony摇头

“难道你讨厌我么?”

Tony想了想,摇头

“那我以后还能见到你么?”

Peter紧张的等待人鱼先生的回答,生怕他再次摇头

Tony没有回答他,潜到水里,离开了那里。

回到家后,Tony看着还没发出的信,思索再三,终于,将它撕掉了。



(第一章收到很多鼓励,谢谢你们~)

评论(12)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