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味奶糖

☁️☁️&🍕🍩

Aquamarine/3

【刚刚继承伯爵头衔的虫✖️机智漂亮人鱼铁】


3/

缠绕着鲜花的黑色铁门打开,庄园的轿车缓缓驶入幽静的小路,经过曲径的回廊,Tony终于见到了庄园的全貌。

车子绕过喷泉停在了正门口,Ned早已在门口等候,为他打开车门

“您好Mr.Stark,我是与您通信的Ned,您能同意面谈我真的十分惊喜!”

“我的确除了研究以外很少参与教学…”Tony回答

“这边请。”Ned带领他到了会客厅

Tony也不拘束的拉了把椅子坐下,四处打量着墙上的名画,没错,这一刻和他预见的画面一摸一样,甚至连茶杯的花色都一样,看来预见的画面是不可逆的,一定会发生。

不一会儿,书房的门被打开,一位老者先走了出来,面带微笑和身后的peter说着些什么,两人最终握手告别,‘呵……原来今天不止我一人来面试啊…还说什么等了我很久……’一阵酸酸的感觉在Tony心底蔓延,甚至他自己都没意识到。

Tony有点堵气的举起茶杯,别过头不去看他

Ned站到Peter身边低语
“Tony Stark先生到了,my lord。”

Peter理了理衣服,向前走去

“你好,Mr.Stark,谢谢你能……”

话还没说完,Peter愣了神,这位先生的眼睛……总感觉似曾相识,但思来想去还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怎么了么?”Tony有些紧张,他现在的瞳色应该是浅棕色,对方的反应怎么感觉自己已经露馅了…

“…您的眼睛……真漂亮”Peter讷讷的说

Tony吃惊…十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这小子说过同样的话

看到Tony吃惊的神色,Peter赶紧说道

“Oh!抱歉,是我失礼了。你好,我是Peter,听闻你对数学与科学方面颇有研究,请问你有教学的意向么?”Peter自诩为一个很有控制力的人,他几乎没有在别人面前失言过,他很诧异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

“我不教学生是因为他们大部分都很笨,跟不上我的思路。”

“哈…我自认为挺聪明的,不知道老师愿意来教我吗?”
Peter笑笑

“为什么想学科学?”

“因为我相信科学能带给人们更好的生活,没有苦难,没有战争。”Peter淡淡地回答,语气却很笃定,没有战争,就不会有人承受它所承受的那份苦难。

“汪~汪汪!”一只金毛犬冲进了房间,后面的Ned追的气喘吁吁,狗狗张着嘴巴舌头吊在一边的模样像是在微笑,眼睛水汪汪的,看到Tony就扑了上去

“非常抱歉先生!伯爵大人!是我的失职,我追不上它!”Ned边擦着汗边道歉

“看来它并不听你的话。”Tony差点被扑倒,无奈的抚摸着狗狗的头,结果它的尾巴摇的更欢了。

“是的,这是伯爵大人前天收养的流浪狗,大人给他起了名字叫托比,它除了大人的话,谁的话都不听!我这就把它带出去。”

Tony看向眼前这个大男孩,自己好像错怪他了……他和那些贵族不一样。

“我教学可是很严格的!”Tony扬了扬下巴

“我会努力的。”Peter礼貌的微笑

交谈过后,Tony发现眼前这个人和那夜在洞穴等他的那个男生完全不一样,那个男生很依赖自己,也很脆弱,而眼前这个人,虽然温文尔雅,彬彬有礼,但谁都能感受到,他的疏离。

大概是种自我保护机制,Peter无法真正去爱一个人,为了不受到伤害,面对被迫的别离,他选择了淡漠,他选择了角落。他蜷缩在那里,忽然眼前闪过一抹晶莹的水蓝色,他再次遇到了人鱼先生,他救了自己一命,从那以后,他心中便种那下一缕执念——想要接近他、想要了解他、甚至得到他。他只想要人鱼先生,谁都不要!

所以他才会每天夜里傻傻的在那里等他,明知道他不会来,可是如果不去那里等,又在那里才能见到他呢?Peter只能记得他脸部模糊的轮廓,但是他相信只要再次见到那双眼睛他一定能认出来。

面谈结束后,Tony准备离开,Peter送他下楼,碰巧又碰到了之前的那个女仆

“Mr.Stark!您最终还是决定来了!”女仆惊喜又害羞的用托盘遮着脸,随后看到Tony身后的Peter,连忙屈膝说道

“My lord.”

“我喜欢草莓口味”Tony朝女仆皎洁一笑,wink了一下

“好的!舞会您一定要来!我会准备各种草莓口味的甜点!”
女仆脸红到了脖子根,天呐,Stark先生冲我wink了!

Peter完全搞不懂两人没头没尾的对话

“舞会?什么舞会?”Tony疑惑的看向Peter

“我刚才正准备邀请你,结果你们碰面了…一场象征性的舞会、祝贺我继任伯爵,我不大喜欢这种社交场合的,但又不可避免,总之希望你能来。”

“Oh...我考虑考虑”Tony完全不顾Peter伯爵的身份,不拘礼节的回答,事实上,从一开始,他就没怎么注意过礼节,随性惯了的他并不会因为对方的地位身份而改变自己。

Tony走后,Peter问那位女仆

“你认识Mr.Stark?”

“当然,小镇上谁不认是Stark先生!英俊又有学识…但我只跟他见过一次,之前在集市上我问他喜欢什么口味,他并没有回答我,看起来并不想来,可不知道他为什么又决定来了呢。”

“哦?那你还说了什么?”

“我跟他说您是一位特别好的大人,很友善……对了,我好像还说您爱每天夜里钓鱼来着…”

“我不是去钓鱼的啊…”Peter苦笑


—————————
舞会当天

Tony站在家门口,穿着刚从裁缝那里定做的黑色礼服,特别绑了一个蝴蝶结领带,伸手将额头的碎发捋到头顶,这样的Tony,吸引了整条街的目光,不一会儿一辆马车停了下来,车夫为他开门,Tony踏上马车后打趣道
“够传统的啊,马车。”

迷人的Natasha女士勾起嘴角,沙哑诱人的嗓音说
“算我欠你个人情。”

“怎么会,陪您这样优雅的女士出席舞会是我的荣幸。”

没想到Peter请的拉丁文老师是Natasha,出席舞会需要男伴,虽然追求Natasha的人能排上一条街,可她却一个也看不上眼,于是她就邀请了同为Peter老师的旧相识Tony。

马车抵达庄园,Tony绅士的牵着她的手下车

“我可一点都不懂什么上流社会的礼仪…待会帮我挡挡。”说完游刃有余的行了一个吻手礼

“你看起来比我还懂。”Natasha笑出了声

Natasha一手提着香槟色的礼服裙边,一手环着Tony的手臂,两人进入了宴会厅,耀眼的水晶灯、盛着香槟镀着金边的高脚杯、每为客人都身着华服,女士们看到Tony牵着一位女士,纷纷掏出折扇捂住嘴巴开始议论,难道Stark先生有恋人了?而男士们看到Natasha身边站着一位如此夺目的男士也都全部败下阵来,两人相视一笑,这样互帮互助,省了不少麻烦。

May走到楼梯的中段,用小汤匙敲击了几下高脚杯,纷杂的大厅安静了下来

“Ladies and gentlemen,很荣幸邀请到各位来赴宴,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我的侄子Peter Parker,他这个月刚刚继任伯爵头衔,让我们祝他一切顺利,cheers。”

众人向站在人群中的Peter举杯,Peter也礼貌的示意大家,弦乐团开始演奏舞曲,大家默契的让出了舞池,等待Peter开舞,Peter在人群中巡视。

Tony和Natasha来到舞会还没有和Peter打招呼,两人在舞池一旁咬耳朵,忽然所有人都看向了他们,Tony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回头看去,Peter笔直地朝他们两个走了过来

“可以请你跳支舞么?女士”Peter伸出手

“当然”Natasha从容的搭上他的手,提起裙边向前走去

两人的舞蹈太过惊艳,全场的宾客赞叹不已,Tony终于放了心,刚才Peter走过来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他,他还以为Peter要邀请他跳舞呢,吓得他呼吸都静止了,幸亏那个小鬼没疯。

“就知道你会拿我做挡箭牌。”Natasha靠在Peter耳边低语

“你最好了~”Peter撒娇道

“刚刚你看Tony的眼神……难道你…”

“Natasha,我一直在等一个人……但我等不到他,我第一次见到Mr.Stark的那一瞬间,以为是那个人来了,可是不是的…他不是那个人,我不能自私的让Mr.Stark做那个人的替代者。”Peter看向她,强装的微笑、更加苦涩。

男仆举着托盘问Tony需要酒么,Tony摇手,他比较在意的是那些桌上的甜点,他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出来,看到桌子上各式各样的草莓甜点,眼睛仿佛要冒出光来了。

草莓布丁,草莓蛋糕,Oh!还有草莓装饰的巧克力!Tony一脸幸福的品尝着美味,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望着他的Peter,Tony一口气扔了三块草莓巧克力在嘴里,一股浓烈的酒香在他口中散开,这时,Tony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完蛋了……

Peter觉得Tony不太对劲,他看到Tony吃完甜点后一个人摇摇晃晃的往门外走,几次差点摔倒,Peter不放心,就跟在他身后,谁知道Tony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一直踉跄的走到了庄园的门口,Peter终于决定要去问一问

“Mr.Stark,你没事吧?你还好么?”Peter扶住他的腰

“我能有…有什么事……我…尾巴……十米高……巨浪……呢!”Tony脸颊绯红,半眯着眼睛,嘴里蹦出几个单词

Peter完全搞不懂他在说什么,Tony推开他的搀扶继续往前走,托比不知道从哪个角落窜了出来,热情的扑倒了Tony身上,让Tony仰面躺进了门口的喷泉水池中。

冰凉的池水总算让Tony有了片刻的清醒,再次睁眼,他的双眸化为水蓝色的瞳孔,视线有些模糊,重影慢慢散去,Tony才发现,他注视着Peter的视线。


(有一首叫‘模范情书’的歌,里面有句歌词“我要你,注视我注视你的目光”,这就是我最后那里想描写的感觉。
Natasha官方设定就是精通拉丁文。
新来的小可爱,敲黑板、这篇文得连着看,不然很多铺垫都get不到。
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推荐哦~么了个哒。)


评论(4)

热度(88)